杏杳杳.

再爱一次






《再爱一次》节目官宣的消息很快上了微博热搜。


节目选择的是一期一组嘉宾的形式,开局即王炸。


【我以为我这辈子都看不到我磕过的cp同框了】


【奶奶,您磕的cp复活了】


【啊啊啊啊啊,距离他们说分开已经三年了吧】


【两个人都没有再谈……】


【前两天有人拍到了张哲华回鞍山,在烈士小学门口发呆】


……


第一组官宣的嘉宾是张哲华和詹鑫,两个人的双人照一经发出转发量点赞量爆了,节目组导演看着这个热度长叹了一口气,拍了拍身边正在熬夜的剪辑肩膀,“好好剪”


“大家都努力干啊,咱这节目一定能爆”


周六的晚上节目如期上线,弹幕密密麻麻地铺满了屏幕。


——我们曾经相爱,怎能忍受形同陌路。


——你还爱他吗


——爱(两个人的声音剪辑在一起)


画面一转,是一个远景,张哲华和詹鑫从海岸的两边走向对方,背景音乐是橘子海唱的夏日漱石。


【节目组是懂BGM的】


【后期混入了自己人吧这是】


【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谁懂啊,这个BGM】


【已经开始哭了】


在看见熟悉的那个人的时候,张哲华感觉自己呼吸一滞,分开的这些年他偷偷地去见过詹鑫很多次,张哲华就像黑暗中的影子,只敢借着偶尔透过来的月光贪婪却克制地看着詹鑫的脸,不敢走向光明,只能坠入无端的黑暗。


离得越近詹鑫越感觉自己的心跳跳动的频率加快,面前的人熟悉的眉眼好像穿过时光与三年前和他撒娇的人的眉眼重合,詹鑫感觉自己的嗓子有些干涩。


镜头从张哲华的眉眼转到詹鑫不敢与他对视躲闪的目光,又从詹鑫绷直的身体转到张哲华攥紧的双手上绷起的青筋,两人相顾无言,又或许是没想好怎么开口,他们都曾在心里无数次设想过再次见到对方应该第一句应该说些什么。


他们都曾在心里筑起一堵高高的墙,可当见到对方的时候,不管多坚硬,多高的墙都会轰然坍塌,一片废墟里,他们都捧着爱着对方的真心颤抖,不愿放手。


【两个人都是极度不爱表达自己的人】


【他们好像两只受伤的小兽,警惕却又想靠近对方帮对方舔舐伤口啊】


【我没文化,我乱哭】


【谁说他们不爱对方了,你给我睁大眼睛看看,他们根本伪装不了他们不爱对方这个形象】


【刚开始我就好想哭啊】


【张大勇勇上去啊,亲他抱他】


“好久不见”


詹鑫率先开了口,他依旧不敢看张哲华的眼睛,曾经在无数个难捱的深夜里,詹鑫最喜欢看的就是张哲华亮晶晶的眼睛,看他从眼睛里透出的爱意,看他无法掩饰的喜悦,看他眼里唯一只有的他。


“好久不见”


张哲华的嗓子有些哑。


节目的第一个环节是给他们两个人十分钟的二人空间,张哲华和詹鑫一前一后地坐在海滩上,海浪卷过来拍在海滩上,海风凉凉地吹过来,舒服得很。


【他们两个明明在好久不见之后就什么话都没说,我却感觉他们已经说了千言万语】


【就这么坐着,我也能一直看下去】


【谁懂啊,海风吹动张哲华穿的白衬衫的衣角,好有少年感】


【张哲华怎么一直盯着詹鑫的背影啊,都快盯出花了】


“詹鑫”


“嗯?”


詹鑫回头,躲闪不及地对上张哲华的眼眸,张哲华眼光温柔地一如当年,差点詹鑫就沉溺其中了,连忙挪开视线,幸亏节目组的工作人员过来宣布下一个环节,詹鑫吐了口气。


“将有两位双方共同的朋友来一起进行这个游戏”


李逗逗和刘旸进场的时候弹幕达到了一个新高潮。


第二个游戏是当然了,刘旸对詹鑫,李逗逗对张哲华,隔着屏幕观众都能看得见李逗逗和刘旸脸上搞事的笑容。


“你还爱张哲华”


“当然了”


“你已经好几天没有洗/澡洗头了“


“当然了“


“和张哲华分手之后你常常后悔躲起来哭吧“


“当然了“


(就不凑字数了,只写刘旸问詹鑫的和李逗逗问张哲华的了)


“如果张哲华找你复合你会毫不犹豫同意吧”


“我输了”


【啊啊啊,张哲华的表情好刀啊】


【华生我发现了盲点,除了最后一个问题詹鑫不回答当然了以外他都说当然了的意思说明那些都是他的真实想法吧】


【还爱,后悔了,但不想在一起了】


【更刀了】


“如果詹鑫回头你会毫不犹豫同意吧”


“当然了”


“你除了詹鑫不会再爱上别人了吧”


“当然了”


“分手后你偷偷地去见过詹鑫吧“


“当然了“


“如果詹鑫谈了新恋爱,你会祝福他吧“


“我输了“


【你们两个是会问的】


【张哲华绝对是那种会抢婚的人】


【注意旁边的詹鑫,他的眼睛粘在张哲华身上就没挪开过】


【你俩合不合,不合我跪下来求你们了】


【所以张哲华去见詹鑫,詹鑫知道吗】


【我赌知道】


【知道+10086】


詹鑫怎么可能不知道张哲华偷偷地来见他呢。


哪怕只是看见张哲华的一个后脑勺他都能认出来那个人是他,张哲华的一根头发丝都印在詹鑫的心里无法抹去。


所以他刻意在张哲华能看见的地方待得久一些。


所以他借着玩手机的由头偷偷地看在他身后的张哲华。


所以他的手机里有很多他偷拍的张哲华的剪影。


李逗逗和刘旸眼里搞事的光芒依旧闪烁,他们撺掇节目组让詹鑫和张哲华玩一次“当然了”这个游戏,他们两个人都没同意。


李逗逗叹了口气,搞事失败。


约好了等节目结束一起吃个饭,李逗逗和刘旸就先离开了。


走之前李逗逗特意去找詹鑫,拍了拍他,“我了解你,你还爱他,别嘴硬,不要怕,爱


詹鑫突然想到之前问答案之书的时候的他和张哲华,两个人笑作一团,他没有说话,长久的沉默代表了他的态度。


李逗逗叹了口气,“你做什么我都支持你”


接下来的环节是张哲华特意安排给詹鑫的二人约会。


他们自己有一个小小的gopro,工作人员为了让他们有最好的约会体验,并没有离近拍摄,这个gopro就是让他们自己拍第一视角的约会。


张哲华到了车边的第一件事就是给詹鑫开车门,然后护着詹鑫的头以免詹鑫磕到,这个动作行云流水,一看就是做过无数次的,詹鑫一时间也没有感受到哪里不对。


习惯是骗不了人的。


上了车,张哲华习惯性地打开詹鑫最喜欢听的歌单放歌,给詹鑫调了调车座,他了解詹鑫最喜欢的座椅高度,又调了调空调。


一切都是那么地顺其自然又和谐。


如果抛开詹鑫那句“谢谢”的话。


“最近在忙什么”


“线下演出,你呢”


“最近要进新组……”


又是长久的沉默,他们两个太久没有见面,可是对于他们对于彼此的行踪都了如指掌。


不知道该怎么拉进彼此的距离,也不想把对方推得越来越远,他们就像是最熟悉的陌生人,明明对彼此了如指掌却又礼貌疏离


【给孩子找个话题聊聊吧】


【他俩好像两个哑巴】


【报!詹鑫睡着了】


【张哲华你别看了,你再看就出车祸了】


【也就只有这个时候他才敢大大方方盯着他看】


【前面的谁允许你刀我了】


詹鑫睡着了。


张哲华开车的快慢也是他最喜欢的节奏。


车上放着舒缓的音乐,张哲华转过头看见詹鑫靠着车座睡着了,一如以前,他有些无奈地笑笑却又略显悲凉。


把搭在车座上的外套小心翼翼地盖到詹鑫的身上后,张哲华开着车的视线时不时地飘向身旁的詹鑫。


目的地不远,到了地方张哲华没有着急叫詹鑫,而是盯着他直勾勾地看了八分钟。


张哲华觉得自己太贪婪了,本来他只是想着能再看他一眼就好,见了他又觉得和他说说话就好,现在却又想着能一直在一起多好。


“鑫仔,到了,醒醒”


【如果有一个人在我耳边这么叫我起床,我绝对不会有起床气】


【他好温柔】


【不是没人注意字幕吗】


——我看向你的八分钟里,我想到了我们未来的一辈子


【他好爱他】


【他好爱他】


其实没有什么特别的安排,他们走过了每一个他们一起去过的地方。


张哲华一直走在詹鑫的身后,和他保持着不远不近的安全距离。


“詹鑫”


“嗯”


詹鑫回头看张哲华。


“其实当时有很多话我都没来得及说”


他们两个人分开的原因其实有些老土。


不过就是张哲华因为官宣了恋情很多戏都会有局限。


张哲华是一个演员,演员最重要的就是要有代表作,因为局限接不到好的剧本,对于演员来说是最大的悲哀。


张哲华的经纪人找到詹鑫的时候,詹鑫心里已经知道接下来经纪人会说的话了。


詹鑫在网上看到了许多留言,好的坏的。


这半年的时光詹鑫很多时候觉得像是偷来的一样,明明是光明正大官宣过的情侣,可他们的一举一动都会被网上的人放大。


詹鑫是一个心脏很强大的人,他不在乎网上的评价,他一直觉得只要过好自己的小日子就好了,直到他发现张哲华的空档期太久了,虽然偶尔也会拍拍商务,可是他基本没有戏拍。


偶尔在午夜惊醒的时候,詹鑫能看见无尽的黑暗中,张哲华坐在月光洒进来的窗台边抽/烟,一根接一根。


詹鑫缄口不言,但不能故作不见。


“我知道”


张哲华定定地看着詹鑫。


“我只想和你在一起”


“有你在,我才刀枪不入,风雨不侵”


詹鑫没有说话。


他不知道该怎么回复,也不知道该给出什么回答。


 【他们不说话的时候,不知道为什么,我也能感觉到他们对彼此震耳欲聋的思念】


【前面的好会说】


【以后就跟你混了】


【我感觉他们快哭了】


很默契地,他们没有再提这个话题,而是继续向前走。


依旧是一前一后。


吃饭的时候张哲华记得詹鑫不爱吃的东西,会提前和后厨说好不要加,吃饭的时候总共六道菜有五道都是詹鑫喜欢的。


詹鑫会在张哲华够不到离他远的菜的时候默默地把那道菜挪到张哲华的跟前。


詹鑫不是一个铁石心肠的人。


他选择参加这个节目的时候实际上天平就已经开始倾斜了。


他是想和张哲华在一起的。


提分开的时候虽然詹鑫看上去冷冷淡淡,实际上只有他自己知道他的手指甲已经将手心扣出了血。


倘若相爱,怎忍别离


詹鑫就像是缩在壳里的蜗牛,他不敢向前踏出那一步。


万一,因为他,张哲华再次没戏拍了怎么办。


这个节目来找他的时候,他对总导演说只要张哲华同意,他就一定去。


哪怕是最后给张哲华一波热度也好。


詹鑫想,或许这是最后一次面对面再见了,那就要让他发挥最大的价值。


詹鑫曾经算是一个商人,不停地比对物价让自己所获得的利润最大。


对于这个节目也是这样。


吃完了饭,张哲华开着车带詹鑫去了附近的山上。


其中有一个小插曲,就是张哲华装作不经意地让詹鑫看见他自己的微信置顶是詹鑫,聊天的时间还停留在三年前。


又装作不经意地让詹鑫看见他和经纪人的聊天记录。


经纪人:你还是睡不着吗

张哲华:是

经纪人:我已经把詹鑫给你发过的语音整理成音频了,你之前挨个听他发给你的语音睡觉太麻烦了

张哲华:辛苦你了


【心机小狗】


【张哲华怪不得你有老婆】


【詹鑫眼睛里的心疼已经快藏不住了】


【好会啊华子哥】


“你……失眠?”


“嗯”


“什么时候开始的”


“你走之后就开始了,其实还好,很多时候拍大夜戏……”


【我读出来了,没有你在,我睡不着】


【我睡不zhuo】


【华子哥的语气成委屈了嗷】


【不过失眠确实很难受吧,你看华子哥眼底的青黑上了粉底都盖不住】


化妆组:那是张哲华特意要求的,不用遮的那么实


张哲华想的最后一个约会项目是放烟花。


到了地方,他把在车后备箱里的烟花搬出来挨个点燃。


漆黑的夜。


漫天的烟花炸开的时候张哲华站在詹鑫的身后叫他。


“詹鑫”


张哲华敞开了双臂。


风吹动地上的尘土,烟花照亮了张哲华的眼眸,很亮,很温柔。


詹鑫想,就冲动这么一次。


就这一次。


詹鑫没有犹豫,月光洒在他们两个之间那段短短的路。


“就借着月光,再与你对望……”


詹鑫回头望向张哲华的镜头被慢放。


月光很温柔,他的眸色也是。


烟花很短暂,我们的爱不是。


镜头里漫天的烟花下,他们两个人仅仅相拥。


仿佛即使天崩地裂,他们依旧将彼此镶入怀中,他们抱得很紧,紧到仿佛要把彼此融进自己的骨/血里。


“詹鑫,如果演不了爱情片,我可以演悬疑片,演鬼片,演文艺片,实在不行我可以上综艺,再不行,我可以和你一起演线下”


“我只想和你在一起”


“回来吧,求你了”


“好”


麦克风没有录到。


这是他们在盛大的烟花下藏的秘密。


终选的时候,张哲华朝着詹鑫所在的地方走去。


在一步之遥的时候张哲华停下了脚步。


“詹鑫”


无数次张哲华站在詹鑫的身后叫詹鑫的名字的画面转换。


无数声詹鑫随着画面转换变化。


最后汇成这一帧画面。


“回头”


只要你回头,我就一直在你身后。


詹鑫笑了。


往前走了一步。


“如果我没向前怎么办”

“那我向前”


倘若我们之间的距离有一千步,我走了999步,你依旧不愿向前,那没关系,我可以走一千步,只有尽头是你,你朝不朝我走那一步我依旧会走向你。

还好,我们是双向奔赴。


【谁懂啊,每一个回头的镜头连在一起,我乱哭】


【詹鑫,回头】


【奶奶!你磕的cp复合了】


【完结撒花,要一直幸福】


【虽然还是不知道分手原因,不过我相信他们一定能迎万难】




可是詹鑫不知道,如果他没有同意,张哲华也是不打算放手的。

祝福他和别人,张哲华想,他做不到。




——不要怕,爱。


<END>


很多细节写的可能不太好,我很少看情感类综艺所以不太会写。

还是那句话,勿深究细节,祝大家看得开心。

祝鑫窄0127生日快乐。

评论(3)

热度(340)

  1. 共30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