杏杳杳.

白月光


我是一个白月光快穿系统的快穿者。


我的任务就是穿到各个任务界面去扮演男主心目中的白月光,获得他们百分百的爱,这对于我,一个快穿之前专业是演员的人来说其实并不难。


这是我快穿生涯的最后一个任务,只要这个任务成功,我就能随意挑选一个我喜欢的世界长长久久地待下去。


可这次却与往常有些不同。


我这次需要攻.略的男人叫做张哲华,我的名字叫做詹鑫。


几乎是在我们对上目光的一瞬间,张哲华就盯着我的眼睛说,你不是他。


我慌极了,不知道是哪里出了破绽。


面前的男人却不欲多说想要转身离开。


我愤愤地问系统,这是怎么回事,明明他们已经五年没有见面了,应该变得陌生才对啊,是不是传送错时间节点了。


系统说没有。


我有些愣神,或许是我的好奇心在作祟,我忽然很想知道原因。


于是我快步追上了张哲华,问他能不能和我去咖啡馆聊一聊。


我能清楚的感觉到对上我的面容的时候张哲华的神色忽地变得柔软,可当对上我的眼眸时他却别开了眼,但他还是同意了。


因为张哲华的知名度不低,最近又刚刚拿了影帝,所以我们去了包间。


抛开别的不说,张哲华是我很喜欢的类型,如果他没有认出我,或许我会选择在这个界面长长久久地生活下去。


面前的男人神色冷淡,不说话的时候有几分不怒而威,他的眼神里带着几分审.视,上下打量我,我却不害怕,他怎么猜也不可能猜到我的身份,于是我开始仔细打量他。


不出意外,张哲华应该是接到我的电话就赶来了,从系统那里得到的信息是虽然张哲华最近在演技上得到了很多人的认可,可他却时常失眠,从他眼底的青黑和有些发白的唇色中就能看出来他的睡眠状态不佳。


我的心突然有些钝疼,我知道那是詹鑫残留下来的情绪。


“你想问我什么”


我虽然有很多想问他的问题,可张了张口却不知道从何问起,我不能向他解释我的来历,也不能和他提起快穿系统的存在。


张哲华似乎在描绘我的眉眼,可他却刻意避开了我的视线。


沉默。


不知过了多久,张哲华叹了口气,问我想不想听一个故事。


其实关于他们的过往我已经从快穿系统那里得到一个大概,可我突然很想听张哲华亲口讲述,冷冰冰的文字和带有情绪的回忆是不一样的。


我点了点头。


张哲华的声音很好听,但他的声音却很轻,好像随风飘下的一片树叶落地,唯恐惊扰了那静谧的回忆。


……


如同万千个相遇一般,他们的相遇是在一个晴朗的早晨,那天的风很轻,天很蓝。

风吹动树叶发出吱吱的响声,阳光洒在走走停停的行人身上,镀上了一层光晕。

如果知道之后会那么相爱,或许见的第一面他就应该向詹鑫伸出手问他,要不要,谈个恋爱。

可这听起来也太像流.氓了。


所以他们的第一次相遇没有那么浪漫,而是詹鑫因为骑车太快撞到了张哲华,两人双双倒地,那个时候的张哲华是个刺.头.儿。

家里人形容他说他是个二.流.子。

被撞到的一瞬间张哲华整个人都懵了,下一秒他就开始低声地骂.骂.咧.咧,朋友们看见他的窘态第一反应不是过来扶他起来,而是在旁边笑,笑的声音很大,吵得他脑袋疼。

其实撞到一起也不能怪詹鑫,只能怪他的傻子朋友和他闹着玩给他撞到了詹鑫自行车前面。


“对不起同学,你没事吧”

张哲华想,或许从他见到詹鑫的第一瞬间他就已经栽了。

“没……没事”

詹鑫摔得挺严重的,手掌有些破皮出了血,而张哲华可能是因为皮糙肉厚,除了感觉屁.股有点疼其他地方没什么痛觉。


可詹鑫第一瞬间的反应是起身过来和张哲华道歉,明明这事不是他的错。

张哲华想,这人可能有些呆。


周围的行人走走过过都会看他们两眼,张哲华想,完了,丢人丢出名了。

朋友笑完了赶紧过来扶他。

“这事怪我,同学你伤的严不严重,等放学我带你去医院看一下吧”

后来朋友说张哲华那一刻有些人模狗样,明明平时拽的要死,怎么那一瞬间像个好学生一样。

“我没事,不用了,谢谢你啊”

“我是高一十班的张哲华,等放学你来找我吧”

“我叫詹鑫,真的不用了同学”

说完这句话詹鑫就骑上他的自行车远离了张哲华的视线,朋友拍了拍他的后背,“看呆了啊”

“走了,上学”


张哲华是有些死皮赖脸的性格在身上的。

即使詹鑫说了不需要去医院检查,张哲华还是通过各种渠道打听到了詹鑫所在的班级并且在放学之前借着上厕.所的由头堵在了詹鑫班级的门口。

不管怎么说,虽然没有和詹鑫去医院检查,可他们应该,是朋友了。

这是张哲华单方面认为的。

在詹鑫眼里,张哲华就是阻碍他认真学习的绊脚石,踢也踢不走。


说到这,张哲华的眸色温柔,嘴角的笑意怎么藏也藏不住。

我听着张哲华的讲述轻笑出了声,系统给我的资料大多比较片面,关于他们没在一起之前的经历只是一句高中相识便带过了。


“那你们是怎么在一起的啊”



张哲华和詹鑫真正熟悉起来得益于张哲华的不要脸,不管詹鑫怎么冷脸,沉浸学习,张哲华总能在他休息的间隙说个不停。

偏偏张哲华十分有分寸,让人讨厌不起来。

身边的人形容詹鑫和张哲华就像猫和老鼠一样。

张哲华在别人面前有多拽,在詹鑫面前就有多怂。

比如上一秒张哲华还在吹嘘自己一拳一个小混混的英姿,下一秒詹鑫一个眼刀过来张哲华说的话就变成了打架不好,我们应该和平解决。


张哲华平时最喜欢的班级活动就是倒垃圾。

他们班级和詹鑫的班级在两个教学楼,詹鑫的班级在一楼,每次去倒垃圾张哲华都会路过詹鑫班级的窗户。


詹鑫坐在窗边。

阳光或许都是格外偏爱好看的人的,阳光透过窗户洒在正在做题的詹鑫的身上,他正在认真做题,或许是碰见了什么难题,詹鑫微微皱起眉头,手里的笔在草稿纸上写写画画,忽地,笔一顿。应该是突然有了思路,他的嘴角扬起了一抹笑。


心动总是不问缘由的。

张哲华见教室里没有老师,轻轻地敲了敲詹鑫旁边的窗户。

詹鑫挑了挑眉,似乎是在问张哲华什么事,张哲华冲詹鑫比了个大拇指,又指了指他桌上的练习册。

詹鑫笑了笑,笑意直达眼底。


张哲华那一刻在想什么呢,哦,在想,詹鑫的睫毛可真长啊,唇形好适合接.吻啊。

如果没有同学对他说,张哲华,该倒垃圾了就更好了。


“我好像有点喜欢詹鑫”

“哦知道了”

“嗯嗯”

“好”

“你们什么意思啊,这么冷漠”

“我们早就看出来了,你小子一开始就见.色起意”

“图.谋不.轨”

“不是好人!”

张哲华挠了挠头,这么明显吗,心里想着他也就说了出来。


然后他就看见他的朋友们很整齐地点了点头。

张哲华想,这可能是他们最有默契的一次了。

制定了轰轰烈烈的追求计划的张哲华十分自信,“哥这不迷死他”


这个计划直到假期才开始实行。

张哲华拿着手机,一字一顿地在和詹鑫的对话框里打,明天有空吗,出来玩呗。

又一个字一个字的删掉,怎么感觉不太庄重,张哲华心里想。

出来玩啊。

不行,这太随意了,删掉。

他们说放假了得放松放松,明天有空不,一起出来玩。

不行这不就说明不是我想约他,是别人建议我约他我才约他的吗。

最后这样删删改改了五分钟,张哲华才终于发出去了一条消息——明天有空吗,我想约你去游乐场。

詹鑫没有回复的几分钟里张哲华在床上翻来覆去,好像怎么趴着都觉得不得劲,浑身像有蚂蚁爬一样痒痒的。


叮。

“好,明天九点可以吗”

“可以”

张哲华在心里想,可以,可以,可以!!!

在假期向来赖床的人今日七点钟不到就醒了,张哲华以前总是嗤笑女性朋友和他们吐槽衣柜里即使很多衣服却永远缺一件出门的衣服,在他眼里,穿什么不都一样吗。


可现在,张哲华的状态是。

这件詹鑫见我穿过了,没有新鲜感。

这件太黑了,詹鑫一定不喜欢。

这件……这件……

见喜欢的人总是希望自己是对方没有见过的样子,最好能让对方眼前一亮。


到了游乐园门口,张哲华几乎是一眼就认出了站在阴凉地方等他的詹鑫。

因为是假期,人流量特别大,张哲华挤到詹鑫身边的时候已经出了汗。

詹鑫看着张哲华有些狼狈的样子,心里觉得有些好笑,从兜里拿出了手纸递给张哲华,示意他擦擦汗。


为了今天的行程能够非常完美,张哲华早早地就在网上查过了攻略,虽然在学习方面张哲华没有什么天赋,可是在吃喝玩乐方面,他可是相当在行。

游乐园里有很多卖发箍的,张哲华拽着詹鑫的袖子兴致勃勃地走到摊位的前面,给詹鑫挑了一个猫猫耳朵的,又自己偷偷地挑了一个和给詹鑫拿的那个一看就是情侣款的发箍付了钱。

“我们去坐过山车吧”

张哲华心里的小算盘打的噼里啪啦响。

詹鑫却是不知道,他点了点头。


“如果你害怕的话可以抓紧我的手”

“行”

詹鑫同意了,但并没有去牵张哲华的手,他没说过,其实他是一个大心脏,不太害怕这些高空的项目。

张哲华在过山车下坡的时候就已经后悔了,等到下了过山车他整个人还都是晕乎乎的。

“你没事吧”

“没……没事”

只不过半条命丢了罢了。


等会,张哲华说完这句话才意识到有什么不对,他正抓着詹鑫的手,不知道是怎么个过程,但是他现在和詹鑫是十指相扣。

詹鑫也因为担心他的状态一直没有放开。

张哲华觉得自己原地满血了,可他面上却是不显,依旧一脸难受地看着詹鑫,找到了一个公园长椅詹鑫放开了张哲华的手,张哲华还没来得及难过,就听见詹鑫说。

“你要是实在难受,可以靠我一会”

“那多不好意思,谢谢你啊”

“没事”

张哲华想,如果时间停止在这一秒该有多好。


不过今天来游乐园是为了詹鑫玩得尽兴,张哲华只是贪恋了一会就直起了身,拿着自己的攻略带着詹鑫又玩了几个项目。

“今天开心吗”

“嗯,很开心,谢谢你啊哲华”

天色已经有些黑了,游乐园开始放起了烟花,烟花照亮了天际,也照亮了詹鑫的面庞,张哲华清晰地看见詹鑫嘴角的笑容。


“值了”

“什么值了”

“这烟花真好看”

“是啊”

只要看见你开心,再累也值了。

结束的时候已经很晚了,只有昏黄的路灯为他们两个照亮回家的路。


影子在路灯下拉的老长,张哲华故意落后了詹鑫一步,悄悄地用自己影子的手去牵詹鑫影子的手。

除了张哲华谁也不知道。

这是他和影子的秘密。


那之后他们之间的关系好像更近了一点。

张哲华觉得自己每天的日常就是,起床,给詹鑫发消息,吃饭,给詹鑫发消息,午饭,给詹鑫发消息,晚饭,给詹鑫发消息,睡觉,跟詹鑫说晚安。


“哥们你别抱着手机傻乐了”

“至不至于啊你,不知道的以为你追到手了”

“你们懂什么,现在对于詹鑫来说学习最重要,我不能拖他后腿”

“呦呦呦呦呦”


喜欢一个人是想和他在一起,爱一个人是希望他变得更好。

张哲华其实是有些自卑的,他的成绩并不理想,即使他很努力预习,复习,补习,可成绩依旧不上不下,但詹鑫不一样,詹鑫每次考试都是年纪第一。

不能带着他在学习上前进,至少不能拖他后腿啊。

张哲华长叹一口气看向消息页面的最后两句话。


——那我先去学习了,玩得开心

——学习加油


假期总是十分短暂的,张哲华和詹鑫偶尔会在吃完饭后一起出来散散步,有的时候会相约去图书馆学习。

在他们不知道的角落里,他们的心越靠越近。


高三的上学期的来临让詹鑫的时间变得更加紧迫。

每天不重样的试题卷子,大篇的知识点让詹鑫一个头两个大。

张哲华倒垃圾的时候路过窗边看见的大多都是詹鑫对着卷子皱眉然后埋头苦做的样子。

每天倒垃圾的时间是固定的,所以詹鑫总会在那个时刻抬起头往窗外看。

张哲华觉得这样太让詹鑫分神了,后来也就不太出去倒垃圾,而是让别人出去放放风。


确定关系的那天是圣诞节。

学校在圣诞节的前两天找了詹鑫,对他说了保送的事情,保送京大但还是希望詹鑫可以参加高考,毕竟全市第一对于学校来说是非常光荣的一件事。

听到这个消息的张哲华恨不得放个鞭炮庆祝一下,保送就是可以不用学习那么累了,他就可以追他了。


圣诞节前一天,张哲华特意上水果市场买了最红最大的苹果拿回家给詹鑫包平安果。

第二天上学的时候张哲华刚到座位就发现自己的桌堂里被塞了好几个平安果,更不用提桌子上,地上了,张哲华皱了皱眉,平时有人和他表白送他东西他一般都会当场直接礼貌拒绝,可今天每一个都没有署名。

思考了半晌,张哲华想到了一个好主意,他让朋友把平安果抱起来去敲了敲课任老师的门,给每一个老师都送了平安果。

其中有一个红白色的包装的尤其好看,张哲华把它留给了班主任。


詹鑫今天来得很早,因为他要把自己前一天晚上包的平安果给张哲华。

可能是詹鑫到的比较早的原因,教室里一个人都没有,把自己送的平安果塞进张哲华的桌堂里后詹鑫就回了自己的班级打算复习。

直到晚上放学,张哲华呲着牙把他包的平安果送给詹鑫,詹鑫并没有在他包里和手上看见他包的红白色包装的平安果。

又从张哲华的话语中拼凑出来今天有很多人给他送平安果但他都送给了班主任。

詹鑫知道自己失策了。

“你记得有个红白色的吗”

“那个最好看,我送给老班了,你怎么知道有个红白色的”

“因为是我送的”

张哲华感觉一道雷劈中了自己,但他此时此刻就算再混也不敢回去找老班把平安果要回来,更别提或许平安果已经被老班吃了。


看着张哲华失魂落魄的样子詹鑫心情却莫名其妙好了不少。

回家的路上张哲华一直都是闷闷不乐的。


今天可能是因为圣诞节的原因,路边挂了很多小彩灯。

昏黄的路灯和五彩的小彩灯让回家的路很亮。

张哲华因为心里想着平安果所以走的落后了詹鑫几步,等到他抬起头就看见詹鑫突然站在一盏路灯下回头。

张哲华想自己永远都会记得这个场景。

他喜欢的人在灯光下眉眼温柔,周围一片寂静,不知道为何天上突然开始飘起小雪,有些冷,詹鑫的脸和鼻子都冻得有些红,可他笑着问他。

“你是不是喜欢我啊张哲华”

“是啊”

张哲华几乎时没有犹豫地就肯定了。

“那我们交往吧”

“好啊”

张哲华在那一瞬间听见了加快的心跳声,咚咚咚,世界万籁俱寂,他只能看见眼前的人。

你听,心跳在讲述,我们正相爱。



一路上张哲华都有一种不切实际的感觉,他感觉自己轻飘飘的好像落不到实地。

他偷偷地掐了一把自己想要确定刚才发生的一切是不是真的,詹鑫看着他傻里傻气的样子笑出了声。

他怎么可能不知道张哲华对他的心思。

喜欢这东西就算捂住了嘴巴也会从眼睛里跑出来。

少年炙热的爱意让他无法忽略。

就像网上的人说的,你靠在篝火旁怎么可能感受不到篝火的温暖。


“我到了,那我先走了”

“好,晚安”

“要不要抱一下”

“可以吗”

詹鑫没有说话,而是张开了双臂。

张哲华傻笑着往前一步抱住了詹鑫。

拥抱是这个世界上最浪漫的事情。

不对,和詹鑫在一起是这个世界上最浪漫的事情,拥抱排第二。

不知道抱了多久,张哲华感觉那一刻他就是全天下最幸福的人,没有那一刻会比现在更让他觉得充盈。

“我真的要走了”

“再抱一会吧”

“就一会了”

“好,就一会”

还有什么比自己最爱的人此刻就在自己的怀里更欣喜的,张哲华想,没有的。

飘飘洒洒的雪花落在他们两个的头上,张哲华突然想起一句话,一起看过雪的人一定会在一起很久的。

一定会的。


我听的有些出了神。

张哲华的语气轻而柔,我随着他的讲述仿佛看到了他们当时相拥在一起的场景。

我知道那是系统冷冰冰的文字没有办法传递的感情。

如果不是每一天都在思念,怎么可能连细枝末节都记得那么清楚。

我好像明白为什么第一眼张哲华就能看得出我不是詹鑫了。

就算我知道再多,我也没有亲身经历过和张哲华的那些回忆,眼神是骗不了人的,哪怕我能演出情深,演出遗憾,演出怀念,可我演不出张哲华认识的詹鑫。


“如果时间能静止该多好”

“是啊,该多好……”


张哲华决定走艺考这条路是深思熟虑过的。

他知道他的男朋友在闪闪发光的同时他也应该追上他的脚步,而不是原地踏步。

那一段时间对于张哲华来说是酸而甜的。

因为可以保送,詹鑫的压力小了不少,虽然他依旧在为了能够拿全市第一而努力,可张哲华知道心理压力小了会轻松很多。

张哲华去了封闭训练,每天只有周末的时候可以给詹鑫打个语音电话或者发个视频。

詹鑫会在假期的时候会跑到张哲华在的地方看他。

张哲华每次看见詹鑫都会想,努力一点,再努力一点。

上天总是眷顾努力又认真的人的。

张哲华在艺术方面的天赋比学习要强太多了。


詹鑫不负众望成功地在高考一鸣惊人拿下了全市第一,可张哲华却因为封闭训练没有办法给詹鑫庆祝。

只能在詹鑫来看他的时候干巴巴地说一句我男朋友真厉害。

但在詹鑫眼里张哲华的这一句夸奖抵过了所有其他的物质的奖励。

“我们还有很长的以后”

詹鑫的语气庄重,看向他的眼神里不掩爱意,张哲华轻笑出声,他这几天心底的酸涩都消失不见了,“你怎么这么好啊”



转眼到了詹鑫上大学的时间,张哲华特意请了一天假去送詹鑫,他们都知道彼此在为了对方努力,他们一刻都没有松懈。

相爱的人可迎万难。

就这样,他们虽然是异地恋也见不到几面,可他们的感情稳固如城墙。


张哲华考了离詹鑫比较近的艺术学校。

两个人又恢复了在高中时候那种黏黏糊糊的状态。

如果没有课的时候张哲华就会去陪詹鑫上课,虽然很多时候是趴着睡觉。

詹鑫会在张哲华累了一天之后给他按摩。

两个人在张哲华大一下学期就在学校附近租了一套房,正式开启了同居生活。


虽然说两个人谈了很久的恋爱,可一直都只是牵牵手,抱一抱,没有接过吻,更别提什么更进一步的接触了。

归根结底是他们两个人太能忍。

朋友听了嘲笑张哲华是个愣头青,怎么跟个傻小子一样。

张哲华涨红了脸可却不知道怎么反驳。

等到晚上回家的时候已经很晚了,詹鑫应该是在沙发上看电视等张哲华回来,手机页面还停留在张哲华说可能会回来的有些晚让詹鑫早点睡的消息界面。

屋里的灯还亮着,电视也还开着,詹鑫趴在沙发上睡着了。

张哲华感觉自己的心里有一块地方塌了下去,很柔软。

他轻轻地在詹鑫的额头上落下一吻,抱着他去了他的房间。

“晚安”

在楼下的时候张哲华看见楼上家里的灯还亮着的时候他说不上是一种怎样的感觉,就像万家灯火总有一盏是为了他而留的,他不是漂泊无依的小船而有着自己可以依赖的港湾一样欣喜。


第一次接吻是薄荷味的。

那天本来詹鑫有个实验要到很晚,张哲华就在学校里打篮球。

天气已经不太热了,不过因为打篮球会出汗张哲华穿了短袖短裤。

等到打完一场结束,张哲华看见了詹鑫三分钟前给他发的消息,实验结束了,问他打没打完篮球,他有些饿了。

张哲华想,这个世界上有什么比詹鑫更重要吗,明显是没有的,所以他抛下了他的队友们,快步走向他心心念念的人。

张哲华想,或许他应该冲个澡的,他自己都有些嫌弃自己了,刚打完球一身汗,不过可能是因为天气已经有些转凉的原因,等到走到詹鑫面前的时候他已经消汗了。


已经有些晚了,学校门口几乎没有多少人进出。

张哲华还没来得及开口问詹鑫去吃什么。

就感觉到自己的唇被温热的东西覆住,詹鑫的眉眼清晰,很快詹鑫就离开了。

他们刚才,接了个吻。

张哲华愣了。

反应过来的时候张哲华脸有些红,他看向詹鑫,“我可以亲你吗”

“这还用问”

是薄荷味的。

因为詹鑫提前嚼了口香糖。

他是早有预谋地今天要亲张哲华。

不过谁能告诉他为什么他现在被亲得有些腿软。


我突然很好奇他们分开的理由。

系统给的原因是两个人道不同,所以花开两朵天各一方了。

可我总觉得不该是这样的。

我做过很多任务,去过很多不同的世界,见过形形色色的人。

我的任务就是让攻略目标百分百爱上我,也就是他们的白月光,因为有这层身份在,我的任务其实一直都进行的十分顺利。

可在这一刻我说不上是一种什么样的感觉。

或许是我的目光太过炙热,也或许是我眼中的遗憾和欲言又止太过明显,张哲华的神色突然变得十分哀伤。


其实他们的分开并不是没有预兆的。

詹鑫陪张哲华吃了很多苦。

在张哲华没有签公司之前他们在小小的出租屋里待过,那个出租屋只能放下一张床和一个桌子。

家里人给的钱够他们温饱,但也仅仅只够他们温饱,他们不可能一辈子坐吃山空。

詹鑫毕业之后找工作也不太顺利,好不容易找到一个朝九晚五的工作还因为关系户被刷掉了。

张哲华不知道该怎么形容那一段时光。

直到张哲华签了公司,开始有戏拍,詹鑫的工作也慢慢进入了正轨后他们的生活才好过了一些。

张哲华从来没有想过分手,即使经纪人威胁他,用他以后的前途规劝他,他都没有想过。

但詹鑫听到了。


晚上张哲华回到家地下是一个又一个的烟头。

张哲华知道,詹鑫或许是听见他和经纪人今天的谈话了。

他没有说话,而是也拿了一包烟,用火机点燃。

他们两个已经很久不碰烟了。

如果不是今天的情绪实在绷不住或许他们也不会选择吸烟的。

吐出最后一口烟雾的时候张哲华和詹鑫接了个吻。

有些呛。


所有的事情都像拉开了闸一样关不掉。

顺其自然地他们把自己交给了彼此。

后来张哲华想,在詹鑫眼里或许那一次就是分手p/a/o。

第二天早上张哲华还没醒,屋里已经没有詹鑫生活过的痕迹了。

真正的离开是在一天凌晨,悄无声息的,没有歇斯底里的争吵,没有摔门而去的吵闹,没有大哭一场的情绪。

就像前一天晚上的烟雾很浓,后来也散了。

散的不止是烟雾。


经纪人一直盯着张哲华,他知道对于张哲华来说詹鑫是一个怎样的存在。

他怕张哲华想不开。

可张哲华就像一个带了面具的机器人一样。

对谁说话都礼貌疏离,没有和任何人传过绯闻,演过的每个角色都被合作过的导演夸赞。

终于在今年张哲华拿了影帝。

那之前经纪人一直不懂为什么。

直到张哲华因为热度接了越来越多的代言,走在路上公交车站的牌子,路边的海报,商厦大楼的大屏,就连市场的一些商品都印着张哲华的脸的时候,张哲华突然没头没尾地问了经纪人一句,他能看见吗。

经纪人知道他说的是谁。

“能吧”

肯定能吧。

张哲华接角色的时候看的从来都不是是不是主角,是不是一番,而是这部戏能不能火,会不会收到大众的讨论度。




张哲华没有问我来自哪里。


没有问我找他到底有什么目的。


实际上直到现在张哲华的情绪是依旧是十分复杂的。


我给他打了电话问他要不要见一面,他是欣喜的,可这一腔欢喜在他看见我的那一刻就全部消失了。


张哲华不知道为什么我和詹鑫长得一模一样,声音一样,可我不是詹鑫。


他是一个演员,他很清楚的知道什么样的情绪是演出来的,诚然我的演技很好,毕竟我这么多的任务世界一直没有崩人设,可他只用了一眼,他就知道,我不是詹鑫。


像是做了很强的心理建设,张哲华掐灭了烟,问我,“詹鑫在哪”


我一时间顿住了。


诚然,如果不是这个小世界的本体灵魂已经死亡,我是不会出现在这个本体里的,但对上张哲华眼睛的一刹那我突然什么都说不出口了。


“我不知道”


我没有否认自己不是詹鑫,我知道张哲华的心底像明镜一样。


我看见张哲华的嘴角勾起了一抹苦涩的笑,不知道为什么,我感觉他的身上好像毫无生气了,可不该是这样的,这个世界上还有很多爱他的人,他的父母,他的朋友,他的粉丝。


“我知道,所以我在努力活着”


张哲华好像一眼就能看穿我心底的想法。


“没有詹鑫我就像一副躯壳,但我知道为了我爱的人我也要活着”


张哲华好像看得很开,他清晰地知道自己所想所念所要。


我突然想问问系统,真的不能让詹鑫回来吗。


系统已经好长时间没有和我交流了,以往的任务世界里他总是叽叽喳喳的,这一刻的沉默让我心底不安。


“系统,系统”

“我没有这个能力,我去问问主神”

我听出了系统语气中的哀伤,哪怕是一个没有生命的系统都能感觉到张哲华浓烈的爱意,因为他的爱意而动容,更何况我本就有血有肉。


或许是默许,当我问系统能不能把我的目的说给张哲华听的时候它没有否定。

于是我将自己的目的,自己的身份一股脑地告诉了张哲华。

他听完后问我的第一句话是,你累吗。


那一瞬间我好像突然明白为什么张哲华能够成为影帝,被那么多粉丝喜欢了,我想,如果是我,应当也会成为他的粉丝的。


时间一分一秒的流逝,我们刚开始说话的时候外面还是烈阳高照,而此时天已经有些黑了,星星挂在天上一闪一闪的,眨着眼睛好像在说他也为这段故事而动容。

主神对系统说,这个任务失败了对于我来说并没有什么影响,我不会扣除积分,也不会被抹/杀,但,詹鑫应当是回不来了。

他问我要不要离开前往下一个世界,我拒绝了。


我想,肯定会有办法的。

张哲华从我的神色中隐约猜到了事情的原委,可他什么也没说,只是问我,有没有地方住,他知道有一家不错的酒店,他可以带我去。

我同意了。

张哲华将我安置好了之后就离开了。

一切都很平静,如果我没有看见张哲华转过身时落下的那一滴泪和他握紧了手绷出来的青筋的话。


我开始了日日夜夜墨迹主神 的日子。

我说,你那么神通广大一定有办法的对吧。

主神被我磨得没了法子,他问我,即使需要我一半世界的积分我也愿意吗。

我想,我是愿意的。

穿梭在每个世界里做任务没什么不好的啊,我本来就是喜欢体验别人喜怒哀乐的演员。

主神沉默了,我知道,他在思考这笔买卖对于他来说的盈亏性。


我再一次约出了张哲华。

他的状态看上去比上次还不好。

可这距离我们上次见面仅仅只过了一周。

我没有告诉他詹鑫能够回来的条件,我想,如果我说了他即使再不舍也不会同意的。

就当是我积德行善了。


我在离开本体的后一秒见到了詹鑫的本体灵/魂。


我问他,你还爱张哲华吗。

詹鑫笑了笑,爱。


我其实早就有答案的,詹鑫的家里有一个小屋子,那个里面装满了张哲华的东西,张哲华代言的东西,张哲华演过的电影的电影票,张哲华的照片,张哲华的海报,张哲华的明信片。


那个房间是落了锁的,只有詹鑫有的一把钥匙。

那是他的秘密。

除却他,无人知晓。


“那你会和他重新在一起吗”


“勇敢一点,相爱可迎万难”


这些年张哲华在自己有了热度可以有话语权之后从来没有隐瞒过自己有一个爱的人的事实,他对他的粉丝说,他热爱这个事业,也热爱他的粉丝,可他能走到今天除却他自己的努力詹鑫是最大的功臣。


“会的,谢谢你”


我对上詹鑫的眼眸的时候我好像知道为什么张哲华一眼就能分辨出我们的不同了。


我的眼底没有爱。


我等到了令我满意的答案。


好了,我要继续做任务了,系统为了我特意找了一个轻松的世界,据说我下一个世界有七个对象。


我好像也不亏,不是吗。


<END>

评论(3)

热度(77)

  1. 共9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